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1/72 F-35A






這架義大利的F-35在製作上算是延宕許久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這款戰機的色調變化異常難搞..怎麼說呢?主要是因為這款新戰機的表面幾乎都已經被匿蹤塗料塗的滿滿,外觀上幾乎沒有前代戰機那些蒙皮接縫,微縮成模型後,少了凹凸線的結構作立體感的輔助之下,整架飛機就像一張平面的畫布,這對於美術專科的同好而言或許是像吃飯般簡單,但對於我這種非本科系的而言,就會很痛苦.....


這架塗裝上我測試了好幾種方式,卻始終無法達成自己想要的樣貌,後來我發現,我一直使用以前作F-15/F-16那種作法,但是對於這種沒啥線沒啥結構的外型實在很難表現.所以我就改絃更張,方法整個換掉.除了色調上的變化之外,也先作出假設的蒙皮線,再由這些假蒙皮線作基準,再來把色調差異一步步擴往整個機身平面.就這樣幾經折騰,總算弄出來讓我目前算是滿意的效果了.



前幾日完工這部分的基礎後,我也開心的Po上FB和模友們分享.不過卻意外地獲得不錯的按讚率,說實話還真讓我嚇一跳...不過這也證明很多同好也和我一樣,曾被這架的塗裝打敗...XD..不過我必須說,F-35的外型真的先進有型,只要肯多方嘗試甚至像我改變習慣,在塗裝這架上都會有另外的感受和獲益的.


經過這架的洗禮..對於塗裝這門學問我算是又成長了那麼點,也更讓自己確立往塗裝這塊鑽研才是我想要的,我也會繼續挑戰下去..當然也希望大家也能多往這方面努力,讓自己的作品更美更讚..


上圖還沒開始搞的下半部,和上半截對照可見色調差異完全不一樣,外加尾噴還沒處理,看樣子之後又是一段累人的過程了..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