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1/700 Wickes Class Destroyer

去年是我的飛機年,做了一堆小飛機和拉拉雜雜的作品,期間雖然也爛了不少,但是卻確立了自己想走的方向,所以也算是有所成就..而今年就再回到玩船的路上,繼續完成自己的模型夢..XD


這艘是鷹翔之前出的美國一戰末期驅逐艦-威克斯級的沃德號,整體我是幾乎開盒直做,因為原廠附的基礎蝕刻片就已經相當夠用了.製作上幾乎沒有麻煩的地方,整體細節銳利直逼日本FineModel,如果真要我挑剔它,大概只有這題材實在太冷了..


鷹翔這條是1941年時打出太平洋開戰美軍第一炮的美軍艦艇,在日本對珍珠港偷襲當日的凌晨夜間,它負責日常港外的巡邏任務,在接獲附近同樣值勤的掃雷艦通報發現疑似潛艇的蹤跡後,這條驅逐艦就前往攔截,由於當時美日關係緊張,歐戰又一片愁雲慘霧...所以該艦在確認附近沒有友軍潛艇活動之後,對這個不明潛艇發動攻擊,將其擊沉.這戰果在珍珠港後獲得確認,因為發現許多日軍袖珍潛艇的殘骸..其中除了迷航或是攻擊後無法歸航者之外,其中就有沃德號在凌晨攻擊後的戰果.


基本上威克斯級是在一戰快結束前才開始陸續下水,比起日軍峰風級還老..雖然到了二戰時已經垂垂老矣,但是由於數量龐大外加魚雷戰力不錯,因此還是留在海軍的服役行列之中,其中還有不少轉交給英國,彌補英國海軍在大西洋,北冰洋運補線上護航艦艇的不足.而美國自身則是在將其改裝,拆除水面戰武裝而增設大量的防空武器後,變成高速登陸艦,掃雷艦,佈雷艦這類.成為美軍登陸艦隊的火力支援單位.這些改裝艦在日後反攻時,建立了很大的功勞.


其實會稍微扯點這條驅逐艦的歷史,除了占版面之外,主要是這條船實在太冷門,想說簡單介紹一下..XD..其實美國海軍在一二戰期間,可是比日本更注重驅逐艦的水面火力和航速的..這些平甲板驅逐艦基本都標配12管魚雷發射器,火炮從102mm到5吋都有..而且數量都很龐大..不是日本那種一級能有20條就快頂天能比的..


不過要先說,這條我在製作時又做了點架空,主要是一號和四號炮位的主炮我換成了五吋砲和28mm管風琴防空機砲,表達當時這兩種武裝剛開發出來,用威克斯級來做載具評估測試的狀況,至於實際有沒有這樣改,我是不知道不要問我,不過五吋砲裝在一號砲位個人覺得還挺好看的就是了....XD.不過這個海景作品還沒能算完全完工,還有水兵和一些其他的小物以及展示用的檯座還沒完成,不過目前就先這樣,其他之後再說吧..


海景部分一樣是採用水性矽利康和壓克力增厚劑施工的.棉花只有用在艦艏浪的部分.其實海面製作上除了那些素材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塗裝.


很多同好都以為海景製作只要塗抹增厚劑水景膏這類的就好了,其實沒有這麼簡單,海面要有感覺,還是要靠塗裝功夫的,不管做藍色調還是綠色調的都要一層層的上色補強,光靠素材在呈現上是不夠的.所以啦...只要和模型有關係的,絕對離不開塗裝這個的技藝的..大家要多試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