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歷史軌跡的作品


趁著新年大掃除的機會,把一些歷史的陳年舊作挖出來拍拍照..其實我這幾年下來,算算也做了四五十件的作品..當然除了丟掉和賣掉的之外,剩下這些大概都是有紀念性的作品..這些作品雖然沒有參加啥子賽事得獎的加持..但是對自己而言卻都是歷程的轉折點..重要性和紀念性遠高於得獎作品..這次拿出來回味一下,也算是檢視一下自己的技術成長和變化..


這架HS-129是田伯包義大利1/72的產品,製作時間大約三年前.它和後述的109算是我在飛機這塊上色的轉變作品..雖然不是頂好的作品,但是總是自己蛻變的起始.




這架109是1/72的學院牌產品,製作時間比上面那架Hs-129早些,這架是我第一次嘗試不噴好噴滿也不靠陰影塗裝的起始點..算是正式在飛機製作上有在改變的始祖,其實我作飛機模型的起步很晚,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撞牆...而且撞不破..XD...







下面的船沒啥特殊的,只是算是我第一次接觸甲午戰爭的1/700船艦模型而已,不過當時還在測試海景做法,所以就留著了.不過當時拉的膠絲線很多都斷裂拔除了..XD..



這兩條小魚雷艇是PitRoad的老產品了,也是1/700的比例..這兩條小雖小,但是卻是我第一次抓到想要的水景感受..雖然以現在的觀點好像落伍了..但是有紀念性.





下面這兩條算是我在作船模過程中最瘋的時候作的.它們是日本Fruta出的12cm船艦盒玩...也就是不管船艦大小,一律縮到12cm的長度.當時瘋到能自改上去的都改.真佩服自己當時的眼力,不過現在來看..真是神經病...= =...不過這套作品完工當時,曾經有個收藏玩家出十萬要買...不過我沒賣,畢竟能把盒玩作到這程度的,在當時我還找不到,所以很自豪的.不過現在想想,自己是再屌啥??





下面這兩條算是我入門船模後,第一次做到自己想要結果的作品.產品是田宮的1/700小艦艇組中的掃海艇和敷設艦.當時所謂的船艦蝕刻改套幾乎都是舶來品,像是WEM,GMM,大陸只有獅鳴和鷹翔,而且產品少的可憐...所以當時這兩艘幾乎都是能自改就自改完成的..由此可知把時日再往以前提,作一條船模有多辛苦..真的都要靠膠絲膠板自製.不過說實話,現在改套產品充足到一個不行,大家都能輕鬆完成自己想要的作品..想想這也不啻是一種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