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2018 一月份進度狀態



這個月的主要作品就是這個左岸橘子出的國軍沱江艦.橘子是以樹脂船艦和改套為主要產品的廠商,品質不俗.它之前才剛出國軍德陽艦和國軍拖船,這個月就出來沱江艦..以樹脂廠而言真的是很快的開發速度..只不過該廠只出現代船艦,對於船模愛好者而言真的可惜了..


這艘沱江具有艦底,因此要做成完整艦也很簡單,我是因為要配海景,所以選擇製作水線構型,實際製作上很輕鬆,我大約三天就完成連塗裝在內約九成的進度,橘子對於模型細節和製作難易度的拿捏已經相當成熟了.這對於左岸廠而言算是少數替玩家組裝設想的.給他鼓鼓掌.



這架海盜是戰鷹出的1/144小比例模型..品質已經不輸Sweet了.而且襟翼做點小改動就可以放下.算是還不錯的設計點.不過起落架的衍架結構被它省略了,做成一塊浮雕細節的零件,這舉雖然提升組裝的簡單度,但是卻犧牲了細節.


基本上機身上的細節沒啥可挑剔的,但是為了通吃各型,它一次附了六個座艙罩...這是因為經國號座艙罩的前因造成的後果嗎???針對這個配套,我是覺得莫名其妙,我覺得如果只出一型我也會買,我寧可你戰鷹能開點像是拖車,彈藥甚至是人型的Bounes...至於其他艙罩,再配合其他塗裝出新系列...這樣我還覺得比較有價值和特點.





這架F-35是義大利的套件,比起最新的愛得美而言,算是比較前期的產品.不過整體而言是精確了不少,尤其是組裝度上.算是還可以入手的.


其實這種隱形機最麻煩的地方不是組裝,而是塗裝.雖然實機就是整架黑黑灰灰的,但是用在縮尺的模型上就感覺沒有美感.也因此我查了很多國內外玩家的作例,但是真沒一個作品能滿足我想要表現的樣貌.畢竟我要的不是實機樣,也不是乾乾淨淨的盒面作例,所以比較麻煩.



不過經過幾次的實驗,總算搞出讓我滿意的外觀樣貌,雖然這只是一個底而已,但是基礎打好了,後面應該就輕鬆了.當然之後能完工的話,肯定會讓自己挺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