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1/144 X-3 Stiletto

按我回首頁
溫馨提醒:手機用戶可以先捲至最下方選擇網路版顯示,以便看完整大圖.

這架奇形怪狀的飛機是上周末在台北老店購入的,週日開始施工,今天就完工了..總工期才一天半而已.由此可知這架組裝上還挺簡單的.


其實會買這架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世紀"戰機的始祖.所以看的到F-104的主翼和F-101的尾段..而且附上發動機和金屬空速管..並且還是2架入.只不過我對雙機版沒啥興趣,因為做一架就夠了....^^


這架的製作上沒有難度,只有它是透明件這點讓打磨時會有點傷眼.其他都還可以.細節就普普,反正實驗機也沒啥太多的結構.塗裝上我沒有採用實機的測試塗裝,而是照自己設定的實戰版塗裝(其實就是亂搞的意思啦....).至於開艙的部分也是我自己亂掰的,實機決不是這樣開的喔.


其實這種小玩意很療癒,不用太費精神和工夫就可以滿足成就感.以前我玩大傢伙的時候,都對這些小玩意嗤之以鼻,認為它們不入流..不過現在的我,卻一反以往,特愛這些小傢伙..^^
當有年紀以後,對於模型是否簡單易組越來越挑剔..還記得紅星剛開始出了破千零件的蘇聯戰車後..模型廠的設計就開始趨於複雜化,零件越來越多,組裝也越來越複雜..當然,版件上的零件也越來越細致,細節也越來越棒..以前都覺得這種才叫模型.但是一開始組裝,才發現甚麼叫災難.


其實零件會多不代表模型廠真的用心.許多左岸廠就是這樣,零件在版件上時都很美,但是剪下開始組裝後,就要和孔縫,段差,密合不齊等開始對抗..這些狀況九成都是模型廠和射出廠配套不良的結果,而這些不良的配合,再加上以簡單雙面模具產出的箱組式組合,問題就會更大.其實廠商用不用滑塊不是重點,像是人家萬代的鋼蛋很多都是雙面模具,但是人家的零件密合度就相當令玩家滿意,再者軍武模型龍頭的田宮,人家也是雙面模具為大宗,但是組裝順暢和輕鬆的程度,至今還是無人能敵.這代表什麼,就是說許多模型廠根本就是矇者眼睛開模,只想噱錢而已.


經過幾年的痛苦磨練,我終於想通了,難組就別組了,我不是那種想挑戰自己的人,所以我現在幾乎不太碰左岸廠的模型,畢竟我付了錢是要快樂組裝然後享受塗裝的,如果要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和精神拚搏才組得起來,那我就放棄它,就算再愛也不要.這種挑戰留給想挑戰的人..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