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1/144 F-14 Tomcat

按我回首頁
溫馨提醒:手機用戶可以先捲至最下方選擇網路版顯示,以便看完整大圖.

這架小貓算是從RF結束後第一個作品.不過眼花手抖的狀況下導致有些地方沒有組裝好,貼紙也有些地方錯位...><...諸位看官請包涵啦.其實Revell的1/144小飛機品質都還不差,這架有點老的模具即便到今日也是相當不錯的產品,而且水貼極佳,各類標示相當豐富,算是值得一作的產品.








其實RF結束之後,許多同好有慶有怨,甚至有些同好埋怨評審不公.這些問題當然就是個人觀點,我做得那麼辛苦,那麼精緻,為啥沒得名.其實我必須說,光有這種心態的,我要是評審也不會給你名次.因為眼裡放不下別人的,別人自然也放不下你.這心態很重要,如果只是想出名,可以學那些半吊子的玩家出來挨罵...那還比較快.別忘記,模型這種技藝,講的是實力,作品擺出來,好與不好,除了比賽評審之外,還有千百眼睛在盯著,光用嘴砲是沒有用的.比賽要有準備,但是得失真的不要看太重.好好吸收人家的好來轉化成自己的能力比較重要.
  




最近小弟也把以前開的FB小社團整理一下,打算改成個人的作品拍賣場,順便也來順應時勢的開點簡單的課程來教些初階摸型製作..當然啦,沒人報名的...哈哈哈.不過呢倒是接到不少意見,但主要是針對作品販售這塊,我是覺得這些意見頗有趣的.尤其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代工和賣作品有啥不一樣?"



代工和賣作品有啥不一樣,說實話我也說不上來兩者的差異,不過我只能肯定,像這架小飛機我光製作完的時間也要接近一週之多,如果以代工工時算之,每天工時算1000元,那這架飛機就要價7000元...試問,哪個鬼買?如果我的製作速度能像專業代工那麼快,能在一兩天內完工,這架或許還有機會賣得出去..這是單純將模型以商品化來評估.但轉到另一方面而言,我自己會順著自己的意念來做模型,也就是能完成的,肯定是自己有熱情有興致想作的,這股熱情會很明顯的表現在模型的表現上.這點也是我決定只賣作品不賣代工的原因.其實周遭不少朋友不是身兼專業代工要不就是代工的收藏者,所以我也看了不少,我必須說,能代工的手藝肯定不差.但是整體的表現就在那股熱情的差異上.


其實作品能不能賣,有沒有人買,完全看買家的喜好,所以沒啥好去抱怨的,歡喜買,甘願收.僅此而已.^^順便置入一下本人的作品交流站...歡迎大家參觀一下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298369538082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