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1/700 IJN TENRYU In Progress

按我回首頁
溫馨提醒:手機用戶可以先捲至最下方選擇網路版顯示,以便看完整大圖.

這艘是長谷川的新版天龍...整體表現中規中矩,沒有驚豔的感覺...但是比起原本的老模子,這艘等級就是天菜了,目前的進度總共耗時5個多工作天(每工作天最少10小時計之),原本我是打算弄個一週造船的計畫,但目前看來肯定是要流局了,所以今天就照個進度照,作個紀錄.



其實造這艘船的過程中,有個意外插曲讓我有了另外的思考.


某日早上,以前一位一起玩生存的朋友來和我聊天,因為這兩三年來我都沒在賺錢,所以就聊到說用模型賺錢的事.我朋友就問我,假如這艘天龍完工後大約要賣多少錢,我說大約2,3萬吧....想當然爾...他直覺反應就是我是傻了還是瘋了??我非常理解他的想法,因此也把我所計算的方式用折算工時加上一些技術能力之類的講給他聽..他聽完沉思一段時間,回了我一句話...

"你這種說法說服不了我,因為我不會花錢買玩具."...

當下換我傻了,原來我作的在他人眼裡還是玩具.


朋友走後,我一直在想這個議題,在模型的圈子裡,每個玩家都有自己的專業和能力,也因為彼此是同好,因此能夠體會模型製作的難度和關鍵,因此同好間對於作品的價值比較沒有太多的異議,但是沒摸過模型的其他大眾呢?對他們而言,我所作的模型作品其實和左岸那些工廠阿婆組出的完成品並無二致...但是人家可能一千元就已經是頂天價了.所以啦...正常人的觀念的確會認為我是神經病.


想到現在,我只想到這個結論.."怎麼讓一般社會大眾願意正視我們對模型作品所付出的心血,是和其他的工藝或是美術家是一樣的?"或許等我想出這個答案後,也許就能靠模型來賺錢了...哈哈哈...

1 則留言:

  1. "怎麼讓一般社會大眾願意正視我們對模型作品所付出的心血,是和其他的工藝或是美術家是一樣的"~~~~以目前台灣現況是做不到的.人文教育嚴重失衡.功利主義當道.誰會在乎藝術???只能靠我輩繼續堅持阿~~~共勉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