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1/700 HMS Zuru In Progress

這艘驅逐艦是某年春節前,可能是代理商出清之故,讓我以一艘250元的價格所購入的商品.經過斷斷續續的製作,直到幾年後的現在才終於接近完工....這就是我這種半成品堆積法的壞處,作品都沒有一氣呵成,一拖就可能頗久...



這條組裝上就如同號手既有的品質,到處有縫到處補...不過這比例的射出船也沒得選...只有它家的.至於換裝的套件其實不多,大都是通用件換換而已.基本上我對船模的超改已經很厭煩了,所以能不改就不改,能用就用吧.


其實船模的上色並不是那麼簡單,尤其是要把這些細小的結構物表現出來更是不容易...像是日系那種基本色噴完後再洗出細節的上色方式.雖然簡單容易,但是對細節的展現並不是那麼的有幫助,因此對我而言基本上已經不再使用了.反而是大量採用筆塗,噴修的方式來營造色彩的變化,讓細節能夠更凸顯,結構感更立體.


其實船模我也作了一段不短的日子,現在的我感覺真的是改裝不是那麼的重要,而要如何把既有的細節更能清楚的展現,並且讓艦容能夠做到我自己所要求的...比用甚麼改套或是改了甚麼更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